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召开新学期行政工作人员视频会议

  针对疫情防控时期新形势新任务,为落实防治工作责任,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保障在线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学院新学期开学正常运行,2月20日上午,经管学院召开新学期学院行政工作会。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党委副书记郝迈等全体行政工作人员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邹娥主持。

 

  首先,彭磊书记问候学院行政人员,表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也因防疫任务假期都十分辛苦,特别是前期准备网上教学做了大量工作。按照学校安排已正式开学,本次会议希望各部门交流前期工作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便学院进行合理协调部署,及时处理解决。

  接着,刘玥代表本科教务汇报近期工作,包括线上教育平台测试、使用培训、反馈老师学生上课问题、招生事宜等;王东志汇报研究生教学工作,包括研究生课程安排、毕业生论文开题和送检工作、研究生成绩公布等;郝迈汇报学工口近期工作,包括对于有困难的学生采取寄送物品、补话费充流量等帮扶措施,利用经管公众号和网站开展一系列活动等;邹娥汇报综合办公室工作,包括教职工的离京、在京数据统计,配合教学组织教职工网上教学培训大会,为教师寄送教学资料,慰问退休教职工并寄送防疫物品,与学校各部门沟通及时反馈老师的困难问题。针对学院研究生反馈学习用的电脑、学习资料在校无法取回,开学后相关工作责任落实等问题,大家在会上进行讨论,给出了相应解决办法。

  

  最后,彭磊书记作总结。她再次感谢所有行政工作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行政及学工人员每天做大量的学生、教职工数据的摸排及统计。教务人员为保证网上教学顺利开展始终在线及时解决老师提出的教学问题。针对新学期工作,彭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按照原计划学校于2月20日正式开学,由于疫情学校及学院采取灵活的办公方式,新形势下的在线教学与传统教学相比存在很大挑战,要求全体行政人员认真落实学校相关规定,无论在校在家,时刻在岗,全力配合全院师生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第二,各位行政人员要加强沟通,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学院,学院也将通过加强与学校联动和联防联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贯彻执行,坚决做到充分准备、科学应对、保障有力、确保安全,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全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第三,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做好防护,祈祷疫情早些结束,大家回到学校面对面交流,更好地开展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