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通知

2017年研究生复试通知

作者:王东志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7-03-21 | 阅读次数:

经济管理与工程学院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一、资格审查

  1. 时间地点

资格审查时间:2017330 1130—1150

地点: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行政2号楼205教务办公室.

2.考生应携带以下证件及材料:

1)考生本人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

2)考生本科学历证书(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生带学生证及复印件)1

3)研究生考试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1

4)考生填写完整的《政治审查表》(从我校研究生院首页-招生-文档下载栏目中下载,填写后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签字盖章)

5)调剂同学需提交调剂申请表(请到研究生院首页-招生-文档下载栏目中下载)。

6)考生半身免冠白色背景1寸证件近照1张(体检表备用)

3.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向负责资格审查的老师缴纳复试费人民币100/人。

4.其他注意事项: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带身份证,经验证后方可进入考场。

   二、复试内容

1、考查形式

专业知识笔试+专业基础知识面试+英语听力口试

   2、笔试内容

管理科学与工程和项目管理专业考试科目:《项目管理》参考书籍《工程项目管理》,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作者:戚振强;

工商管理专业考试科目:《企业管理》,参考书籍《企业管理概论》,作者:尤建新  雷星晖;

三、评分标准

专业知识笔试占40%,专业基础知识与个人综合能力面试占50%,英语占10%,最后综合为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拟录取考生复试成绩需合格(≥60分)。按总成绩(包括初试和复试成绩,各占比例40%60%)排序,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四、复试程序

对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先进行笔试考核(全体考生);然后分组进行面试(含英语听力口试)。最终按评分标准算出复试总成绩。

     1、笔试:

时间2017330 12:00-13:00

地点 :教1-514

 2、面试+英语听力口试

时间 201733013:30-16:00

地点

第一组  1-322  管理科学与工程

     第二组  1-318 工商管理  项目管理

五、体检

考生可自行下载体检表(下载路径: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院首页→招生→下载专栏→《北京市研究生招生体格检查表》)(附件)并正反面打印于一张A4纸上。体检具体要求详见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院首页-招生-新闻公告栏相关通知。

六、成绩查询

   考生查询复试、拟录取名单的网址:http://jingguan.bucea.edu.cn/

咨询电话:010-68322108 王老师

                                            北京建筑大学

                                              2017/3/21

 

 

 

 

北京建筑大学

MBA招生复试方案

  为做好2017年北京建筑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工作,规范复试流程,确保录取工作合理与公正,按照有关规定,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总体原则

在遵循工商管理学科对优秀人才培养要求的基础上,为确保生源质量,保证公平公正、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复试工作在达到国家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查。

     二、复试对象 

符合教育部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A类院校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具有我校复试资格。 

三、管理组织与管理 

  复试工作在MBA教育中心组织下进行,学院主管MBA工作的负责人全面管理。

四、复试和录取

    1、复试比例:复试实行差额复试,原则上按照不超过120%确定复试名单。 

2、复试内容:包括资格审查、管理综合、政治理论测试、管理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口语测试)等部分。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对考生职业背景的考查;对考生的英语听力、口语能力的考查;对考生管理知识、判断能力、创新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发展潜力、商业意识、团队协作精神等方面的考查。

    3、复试形式:资格审查由资格审查小组负责查验,管理综合、政治理论测试、管理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口语测试)由MBA教育中心统一组织。分若干小组,每个小组由3-5人组成,其中一人担任组长。面试形式为个人面试,由小组成员提出相应问题,考生就问题进行回答。

    5、复试权重及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总分100分,其中:管理综合、政治理论测试占复试成绩的30%;管理综合素质面试复试成绩的70%。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制)×50%+复试成绩×50%

  拟录取考生根据北京建筑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计划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五、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1、所有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考生需参加政审和体检,不合格考生取消录取资格。   

2、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既包括考生所在单位提供的有关情况,也包括直接对考生的考核情况,具体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②申请材料不全或提供虚假信息者; 

   ③复试成绩不合格者(复试成绩低于60分); 

六、复试监督

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要完善对复试工作过程的监督,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实行信息公布制度。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工作细则及实施办法、复试结果等信息应及时在网上公布。

MBA招生办公室电话:6832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