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通知

关于各团支部统一上交入党申请书的通知

作者:郝迈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7-11-24 | 阅读次数:


各团支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培养造就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的需要;是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需要;也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为了保质保量地为党储备和输送更多的新鲜血液,请经管学院各团支部认真做好《入党申请书》上交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党申请书申请对象
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有意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在籍学生。
二、入党申请书撰写要求
1.书写内容
    (1)标题:居中写“入党申请书”;
    (2)称呼:(接受入党申请书的党组织名称);
    (3)正文:正文是入党申请书的主体部分,开头应写“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表明自己的愿望,要与《入党志愿书》相区别,不应写成“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正文主要内容包括:
       ①自己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入党动机和对待入党的态度;
       ②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主要的成绩(学生)和存在的主要缺点;
       ③如何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考验的态度和决心,一般用“请党组织审查”或“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等作为结束语;
       ④个人的履历(小学、初中、高中等阶段)、家庭成员(父母、配偶、共同生活的兄弟姊妹)及主要社会关系(关系密切的祖父母、外祖父母、伯父、伯母、叔父、婶母、姑母、姑父、舅父、舅母等非直系亲属)的情况。
    (4)结尾:(“此致”、“敬礼”);
    (5)署名及日期: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姓名”,名字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2.书写要求
    (1)要认真学习党章,掌握基本精神,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基本知识的理解;
    (2)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谈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不要以旁观者身份一味评论别人;
    (3)对党组织要忠诚老实,不隐瞒自己的政治观点和任何历史问题,对个人的现实表现,要实事求是,一分为二;
    (4)申请书要写得朴实庄重,对于正文中各部分的内容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掌握;
    (5)申请书统一用稿纸书写,字数要求1500字左右。
三、入党申请书上交时间
    2017年9月28日、29日,晚18点—20点之间。
四、入党申请书上交地点
    学院楼A座111学生会办公室
五、其他注意事项
1.请各班学生团支书或大一新生各班联络员妥善做好相关工作,将各班的入党申请书收齐后再统一交至分团委组织部;
2.请分团委组织部按班级、专业分类整理后统一交至学生党务中心;
3.请所有上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按照书写要求、标准规范及相关规定认真撰写,如不符合,后果自负。

 

北京建筑大学    
经济与管理工程学  
学生党务中心    
分团委组织部    
二O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