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抗战名将纪念馆暨党员宣誓活动

作者:郝迈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9-11-10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党员不断学习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按照学院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2019年11月2日,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参观抗战名将纪念馆及党员宣誓活动,共同学习和铭记伟大革命历史,感悟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研究生师生党员、本学期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郝迈老师带队,由王定河、佀康康、刘红云、韦彩益共4位党员同志组织。

集体合影留念

来到抗战名将纪念馆之后,大家仔细参观抗战实物、图片等,认真阅读文字和观看视频及讨论,于雪棠笔下的“战争之惨烈”和“历史之恢弘”映入眼帘,较为全面地学习了十四年抗日战争(1931-1945)的著名战役战斗、将领和英雄人物故事及其所体现的伟大抗战精神。

参观纪念馆

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进一步熟悉了中国军民局部抗战、国共合作全国性抗战及伟大的胜利三大展览内容;同时,也感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参观纪念馆活动中,党支部组织了党员宣誓活动,通过入党宣誓,可以使各位党员牢记党对自己的要求,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对党事业的自觉性和责任,时刻以誓言激励自己,以实际行动履行誓言。

党员宣誓仪式

支部书记郝迈同志进行了参观活动总结及年底的支部工作计划部署。郝迈指出,参观抗战名将纪念馆是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活动之一,对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历史,增强爱国意识,向革命先辈学习,促使我们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具有重要的意义。

郝迈书记进行参观活动总结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支部开展了登香山团建活动。香山公园地势崛峻,登香炉峰之路蜿蜒曲折、陡峭难行。因游客众多及阴雨天气,大家便分多路组队登山。登山过程中,饥渴之腹、腰腿之酸痛、阴雨之寒、秋风之凉,也未能让大家退却。历经两个小时的登山路程,克服多方困难,带“会当凌绝顶”之决心,怀“千磨万击还坚劲”之意志,于香炉峰集合。

香炉峰合影留念

此次登山团建活动,香山之美尽收眼底,让大家切身领略到了祖国山河之壮阔,同时也让大家明白了这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明白了这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大家表示身处这个新时代,我们这些年轻学子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强健体魄,自觉担负起青年人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