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嫣然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9-06-17 |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开宗明义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2019年6月13日,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习主席十九大讲话精神的指导下,在位于大兴区清源公园的烈士纪念广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王嫣然和全体党员出席活动。

  活动第一项,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花篮,默哀一分钟。岁月沧桑人虽去,名铸人间草木香。历史不会忘记,胜利的丰碑是党和人民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是烈士们用自己的身躯铸造的,他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

  活动第二项,由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的皮林涵同志发言。皮林涵同志曾在部队服役八年,退伍后参与过许多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在学校学院活动中表现积极,荣获2019年学校青春榜样“自强担当之星”荣誉称号。他在发言中讲到:纪念仪式,是重温,更是铭记。翻开厚重的历史,每一位烈士的名字背后,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为了实现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使祖国走向繁荣和富强,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在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前仆后继,英勇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我们并没有生活在和平的时代,只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懂得珍惜,懂得我们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才会更加努力地去创造未来,创造美好的生活。

  活动第三项,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面对先烈,面对今天的新时代,我们很难想象和平如此不易,繁荣如此不易,强大如此不易,这是以共产党为核心的十三亿儿女坚守初心、持之以恒的事实见证,它告诉我们新一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本来,开辟未来。

  活动最后,由支部书记王嫣然进行总结。她讲到,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先烈们留下的革命传统,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宝贵财富,是我们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不渝、追求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品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生追求,忠实履行党赋予的光荣使命;就是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始终保持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拼搏奋斗。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