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庆祝建国70周年】青春心向党,阅我国复兴之路——记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强国复兴”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章瑾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9-05-05 |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知的要求,学院学生党务中心将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实践教学环节进行整合,规划安排五个学生党支部支委及学生党务中心干部分别牵头带队,借助首都北京地缘优势,分别前往科技、农业、文化、革命历史和军事等各大领域博物馆和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我国各领域全面复兴之辉煌实践成果。

 

  

 

中国现代文学馆之行:以笔墨为刀剑,书时代芳华

 

 

  4月14日上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集体参观了中国现代文学馆,中国现代文学馆展示了中国现当代文学发展史以及重要作家、文学流派的文学成就。本次实践参观让他们了解了中国现代文学的进程,了解了建党后中国文化艺术发展的历程和成就,让大家对现代文化成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同学们从更加立体的视角了解了文人墨客们血液里深厚的爱国情怀,投入历史长河思考他们对于爱国主义、共产主义的深刻理解和具体行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家国情怀有了自己的体悟,入党动机得以进一步明确,仰望星空不空谈笔墨,脚踏实地为理想砥砺前行。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之行:以强军为保障,锻中华之复兴

 

 

  4月20日,第三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共同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实践参观。积极分子们观看了近现代以来我国军队及国防事业的曲折发展与巨大成就,了解到中国社会能够发展到今天的盛况正因为建国70周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时刻作为利剑与重盾保卫着共和国的安宁与发展。此次活动促进积极分子们更加直观、深刻地认识到人民解放军的崇高与和平时期国防事业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在学员心中根植了爱国主义情怀。

 

中国科学技术馆之行:以科教为生产力,创祖国新崛起

 

 

  4月20日,经管学院学生党务中心组织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前往中国科学技术馆开展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历我国科技辉煌”参观实践活动。通过参与本次实践活动,经管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对科教兴国战略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深刻的认识,更坚定了加入党的信念,树立了为党奋斗终生、为社会贡献智慧与力量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学们必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把美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中国共产党党,在祖国建国七十周年之际,牢记使命、从心出发谱写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绚烂华章。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之行:以历史为基石,展爱国新篇章

 

 

  4月21日上午,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第63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实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之行旨在引导积极分子了解抗战历史,认知中国人民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爱国和奉献精神,从而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爱国主义情怀。积极分子同学们在新时代以历史为基石、以家国为己任、以时代为契机,开创属于吾辈之新篇。

 

中国农业博物馆之行:以农兴为当务,稳国力之昌隆

 

 

  4月21日,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第63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前往中国农业博物馆进行“端正立党心,务实游农馆”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中国农业博物馆作为建国十周年首都十大建筑之一,其地理位置、规模、布局和风格均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审定。1959年正式落成后,举办了建国后第一个全国性的大型展览——建国十周年全国农业成就展览,开创了京城近40年的展览历史。博物馆本体建筑、历史沿革和展示的时代新貌都深深吸引了到场参观的积极分子同学们。活动促进积极分子同学们了解国家历史,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了解我国作为农业大国,农桑立国、农商兴国的历史与今朝,古老的丝绸之路也从互通农畜产品有无到而今科技传播、文化传承和弘扬,一带一路促进中国及周边国家和地区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与合作共赢。

  

  系列实践活动旨在加强经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增强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们对祖国各领域历史与发展成就的了解和认识,感悟新中国发展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畏艰难、开拓创新、上下求索的创业之勇、敬业之信和守业之诚。与此同时,以此契机呼吁广大青年关注祖国的昨日今朝,立志投身新时期祖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