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管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作者:章瑾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9-03-05 |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4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在学A316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例会,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例会。

 

  

  

  会议伊始,彭磊对上一年度各支部在思想建设、组织生活、支部学习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梳理了新学期工作的内容和重点。

  

  会上,彭磊带领各党支部书记梳理了近期党建工作。首先,她再次强调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各支部把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学生党员述学开展和整改落到实处,在支部层面紧抓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其次,要求各支部召开支委会商讨制定2019年度工作计划,将支部计划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和各支部特色有针对性地展开。以此同时,会上提出,希望各支部书记积极发挥作用,开动脑筋、铆足干劲,在新的一年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等主题开展各式丰富多彩的支部学习和实践活动。此外,她鼓励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发挥专业优势,继续落实“建设师德品牌”,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工作会最后,彭磊书记要求各师生党支部学习活动牢牢扣住“常态”、“务实”和“聚焦”,积极利用学习强国APP、北京高校教师党员在线、长城网等学习平台提升全体党员的理论高度、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希望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带头落实党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学而时习、温故知新,带动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砥砺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