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暨学生党员述学测评工作会

作者:王嫣然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9-03-05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提高大学生党员的党性觉悟,2019年2月26日下午三点,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学A316召开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暨学生党员述学测评工作会。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嫣然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出席会议。

  会前,由支部组织委员郝书雅向全体与会人员发放了打分表,由支部书记王嫣然对测评内容和各等级评定标准进行了解释说明。

  个人汇报环节,支部每一位学生党员逐一发言,结合个人实际,从各方面对自己过去一年进行了全面剖析,认清自己的优点,查找自己的不足,并虚心听取了其他党员的建议与批评,并表示未来会始终以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党员高亚男作为毕业班的学生党员,以自己备战留学申请为例,讲述了在跨专业报考时所遇到的各种困难,以及如何克服瓶颈期,战胜困难。她向低年级的党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告诫每一位要规划好自己的路线,无论是出国、考研还是就业,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毅力,在备考期间,要学会适应孤独,适应一个人努力,并告诉大家,遇到瓶颈不要放弃,坚持下去就是成功。

  随后,支部成员进行打分互评,由党支委对测评表进行收集并对测评结果进行了统计,于会后将测评结果反馈给学生党员本人,以便其查找自身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会议最后,由支部书记王嫣然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支部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评议党员,可以提升支部的组织力,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各党员;学生党员进行述学测评,可以增强对大学生党员的党风党纪教育。支部每一位党员的发言,都结合了自身实际情况,开诚布公地进行自我评价,提出了切实的整改措施。每一位党员都应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更好地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