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王嫣然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8-07-04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党支部凝心聚力、向心力,始终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学习研讨活动在学院楼A座413举行,此次活动是围绕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一书为主题,由支部书记王嫣然主讲,全体党员出席此次会议。

  王嫣然老师分别从中国梦是什么?国家梦与个人梦有何关系?为什么要有中国梦?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述分析,并让党员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谈谈如何实现个人的“中国梦”。

  “中国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时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然而这个追梦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道路是曲折的,前途却是光明的,它一步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

  回首往事,在追梦途中,中华民族曾经创造了灿烂的古代文明。然而到了近代,我们经历了一步屈辱史、探索史、斗争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把自己的使命和民族的使命融于一身,敢于担当,勇于面对。将来我们还将面临更大的机遇与挑战,中国梦将是中华民族强有力的精神动力。

  预备党员郭丽慧同志感悟到: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将自己的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努力奋斗,以身作则,树立好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身边的环境中营造氛围,只有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成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才能把历经苦难而又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送达梦想的彼岸,让每个人在“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逻辑中梦想成真,只要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相信量的积累会达到质的飞跃。

  在主题研讨活动的最后,为了强化对党员的党性教育,亮明身份,支部书记王嫣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以隆重的仪式感,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强化党员自豪感和荣誉感。

  会议结束时支部书记王嫣然叮嘱道:党课的学习需要我们每个党员树立一种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态度,每一名党员都要始终关注国家大事、社会动向,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习能力和应用能力,自觉加强党员自身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