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观看 《为你而歌》(第十六部)系列专题片

作者:王嫣然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8-07-04 | 阅读次数:

    为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学校党委对各级党支部开展教育活动的要求,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支部于2018年7月1日,在学A413组织学习观看了《为你而歌》(第十六部)系列专题片。党支部书记王嫣然及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经第二党支部支委讨论并选取了其中三集纪录片(共二十集)为党员们集中播放。第一集讲述的是丰台第一幼儿园党支部的故事,丰台第一幼儿园是幼教领域中一面鲜明的旗帜。该党支部以孩为本,以党员为坚强的躯干,以年轻教师为茂密的树叶,在长期的实践中,丰台第一幼儿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红杉文化”,仿佛一颗参天大树庇护着孩子们的天真童年。第二集讲述了广渠门中学老师魏发团的故事,魏发团在14年的时间里照顾着几十位孤寡老人,像子女意义陪老人说话,教老人打拳,帮老人做家务,十多年如一日。第三集讲述了朝阳区刑侦总队的故事,在面对面积大、流动人口多、人员情况复杂、刑侦难度大的情况下,刑侦支队从2010年至今,连续八年命案必破,成为平安朝阳的守护者,这些骄人业绩源于党的坚强领导。

    纪录片观看完毕后,党员们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党员胡宇飞说:幼师工作虽然是一个简单的工作,但是简单的工作在丰台第一幼儿园却有了示范作用,这是源于党组织的正确领导。照顾孩子,关心困难同事,看似简单平常,实则是幼儿园党支部的重点工作。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做好简单的工作,从小事做起,成就大事。

    预备党员孙洁说:朝阳区刑侦支队的双警制的实施让我印象很深,如果父母双方都是警察,母亲可以每天按时下班接孩子,照顾家庭,这解决了双警家庭的后顾之忧。刑侦支队党支部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工作上的严谨,更让我感受到了生活上对大家的细心。

    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薛健豪同学说:魏发团老师的事例给了我很深的启示。魏老师不光本职工作做得好,更体现了“孝”的精神,非亲非故却照顾众多老人,帮助老人做家务,教老人打拳,甚至用自己的工资补贴老人生活。这让我明白了“孝”的含义,让我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像魏老师学习,将“孝”践行在一言一行中。

    通过学习观看《为你而歌》(第十六部)等一系列学习措施,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会进一步引导党员同志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锐意开拓进取,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