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

作者:王嫣然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8-05-04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一代青年学生党员思想教育,明确落实学生党员骨干责任担当,培养优秀学生党员骨干,2018年5月3日,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大兴校区学院楼A座316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嫣然老师主持,全体新一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我们的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当代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他对广大青年提出五点要求:广大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

  支部书记王嫣然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谈青年学生党员骨干责任担当为开端,引导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们围绕党课培训感悟和入党动机展开讨论。各位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依次发言。

  入党积极分子陈佳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时谈到,青年学生党员骨干首先要有正确的入党动机,没有正确的入党动机,即失去前进的思想动力或走错方向。其次要在思想与行动上紧密结合,学会正确的做事和做正确是事。入党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政治归属,更是为了站在更高的平台上服务基层建设,报效党和国家的培养。共产主义社会是一个伟大的而又让人向往的目标,需要我们每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之奋斗。纵观历史,中国共产党是罕见的,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党。“有批判有取舍的继承”这种态度使得中国共产党拥有了强大的发展动力,更好地造福于人民。

  发展对象贾春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时谈到,青年学生党员骨干要坚守党的初心,传承党的精神,不存私心杂念,不带功利欲和虚伪心。我们要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和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在实践中灵活运用,铭记自己的责任和身份,在组织和同学需要时,敢于承担,勇于挑战,发挥应有的作用。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他们不仅在党课中受益匪浅,更是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中得到又一次价值观的更新升华。“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党的教育方针,更是我们基层党组织培养优秀党员的根本目标和首要任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既要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脚踏实地,做实干家的党员本分,又要有鸿鹄之志理想下的真知识、真学问,知行合一的党员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