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暑期社会实践】经管学院“水润苗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参加第九期“走进贵州 放飞希望”暑期至乡村大型公益活动开幕式

作者:王嫣然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7-10-28 | 阅读次数:

  2017年7年26日下午两点,第九期“走进贵州 放飞希望”暑期至乡村大型公益活动开幕式在贵州省六盘水市营盘乡鸡戏坪村石槽小学顺利召开,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第九期走进贵州放飞希望活动总负责人邓鹏,第九期走进贵州放飞希望水城站负责人谢洪恩;北京建筑大学“水润苗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营盘乡团委负责人卢洁,石槽小学校长宴祥乖和贵州大学生团结发展联合会志愿者参加本次开幕式。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营盘乡团委负责人卢洁女士首先发言,她详细介绍营盘乡鸡戏坪村的基本情况,并对全体志愿者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愿意给志愿者提供力所能及帮助,为营盘乡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石槽小学校长宴祥乖在讲话中介绍了石槽小学的教育现状,对志愿团队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欢迎,希望志愿者在支教期间培养学生们乐学善思的学习态度,领会学习的乐趣,丰富暑期学生学习生活。 

  贵联会支教活动负责人谢洪恩发言表示将报家乡以热忱,为家乡发展做贡献。教学方面,勤奋备课;生活方面,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

  实践团指导教师王嫣然代表全体成员发言,对各位乡政府领导和贵联会志愿者们对实践团的支持与照顾表达了衷心感谢。本次实践活动的主要目标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明确提出的,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是本次实践活动的主要指导思想。

  学校社会实践以“为什么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为宗旨,通过学校开展的“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系列活动,实践团成员学习了基本理论,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心中真正明白了要如何做才能符合党的要求,做一个在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还能够无私奉献帮助他人的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实践团成员将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学到的理论,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党员看齐。

  最后,王嫣然老师简述了实践团这几天的所见所闻。实践团了解到营盘乡是贵州省重点扶持的20个贫困乡之一,地理条件恶劣,种植业、养殖业发展受限,经济发展速度缓慢。此行实践团的所想所做只是为心中的那一份赤子之情、感恩之心、反哺之意,盼为边远地区的发展能贡献一点我们的力量。在石槽小学的这几天,实践团将与贵联会合作开展一系列支教送温暖等志愿活动,对留守儿童家庭走访,并进行物资发放,关爱留守儿童。

实践团带指导老教教师王嫣然代表全体成员发言

  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本次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为石槽小学的同学们捐赠了20多套图书、文具和130多本精心制作的纪念册,希望能对他们的未来生活有一定的引导和启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见证花开,成就未来。

实践团代表为学生代表捐赠物资

石槽小学学生接收物资

  为了让更多的人们了解贵州、认识贵州、爱上贵州,给当地留守儿童带去温暖,关心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们的教育和生活状况,让更多的人给孩子们带去新的知识,帮助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实践团将开展“走进贵州、放飞希望”等青春励志讲座。将农村教育资源匮乏真实资料带回,通过实践团同学的现身说法让更多的人去关注农村教育,关注山区教育,让更多的人参与,让爱的种子撒播到每一个角落。

实践团负责人和石槽小学校长合影  

  贵州省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环境优美,风景宜人。以其舒适的温度,每年都吸引来大批国内外的游客前来游玩,避暑。但这里的孩子们却身处深山,教育资源贫乏,见到外面世界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所以,希望实践团此行将尽己所能帮助当地的孩子们,为他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开幕式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