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暑期社会实践】经管学院“水润苗乡”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营盘乡开展活动

作者:王嫣然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7-10-28 | 阅读次数:

  经过了半个月的活动前期调查与安排,2017年7月22日上午8点半,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水润苗乡”暑期社会实践团12位成员启程前往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营盘苗族彝族白族乡鸡戏坪村石槽小学。实践团秉承北建大“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的校训,紧密围绕“扶智、扶志、扶治”主题开展此次实践活动。

  7月22日上午7点半,在指导教师王嫣然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在北京西站集合,带着准备好的20多套图书、文具和130多本精心制作的纪念册开启了前往贵州的征程。

  火车上,大家抓紧路途上的空闲时间进一步明确行程,对每一天的活动进行了更加详细合理的安排与调整。指导教师王嫣然带领队员们研习我校的校风、校训以及北建大精神,通过学习,队员们对我校精神体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领悟,并将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此次实践活动。当天晚上,每位队员都在提前定制的日记本上工整地记录下了一天的切身体会,在实践活动的全程全队成员将随时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

7月23日中午到达贵阳火车站

7月23日下午到达六盘水火车站

  7月24日,经过3个小时的颠簸山路旅程,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水润苗乡”暑期实践团队一行12人终于抵达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目的地——石槽小学,准备开始为期三天的支教实践活动。

  刚到达目的地,实践团全体成员就受到了贵联会志愿者的热情接待,妥善安排食宿。团队队长与其他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就石槽小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短的沟通。紧接着实践团召开全体例会,每位队员都发表了个人感想。根据当地基本情况,商讨接下来三天具体的活动部署安排。

  在石槽小学的第一天结束了,一天的舟车劳顿,大家累并快乐着。我们相信在这方秀丽的山水之间,淳朴的村民、可爱的孩子们、热情的志愿者们会为我们卸去身心的劳累,大家也都在期待着孩子们的到来,为山里的他们送去光明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