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MBA学生参加我校举办的建筑风水讲座

作者:经管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5-05-11 | 阅读次数:
 2013117日下午,在教学1号楼404教室举办了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杨易林教授主讲的大型建筑风水讲座,我院MBA学生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积极参加学校安排的此次讲座。

    杨易林教授在周易理论及建筑风水方面具有很高的业内评价,在全国多所名牌高校的MBAEMBA开设课程、讲座,并为国内多家知名企业进行企业内训。杨教授先从《周易》的经典文句讲起,博古喻今,生动有趣的讲解不时博来阵阵掌声。之后杨教授又详细分析了八卦图像定位,使在场的同学们对“一阴一阳是为道”这一中国传统思想精髓有了深刻理解。在阐述完这些基础知识后,杨教授开始结合理论、实例为大家分析各类建筑的风水奥妙,深入浅出,同学们都大受启发。我院MBA同学很多从事建筑类或与建筑类相关的工作,此次与实际工作关系紧密的讲座让大家受益颇多,讲座结束后也积极与杨教授交流请教,同学们都非常珍惜学校提供的宝贵学术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