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北京建筑大学 MBA学位论文格式体例

作者:经管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5-05-11 | 阅读次数:
 (一)MBA学位论文构成部分

MBA学位论文一般由十一个部分组成,依次为:1、外封面;2、内封面;3、中文摘要; 4、英文摘要;5、目录;6、正文; 7、参考文献;8、附录 ;9、致谢;10、 论文声明与论文使用授权说明,由指导教师和学生同时签名有效;11、封底。

(二)MBA学位论文格式要求

1.论文封面

1)中文论文题目:字数一般不超过30字;

2)英文论文题目:首字母大写;

3)指导教师:注明职称;

4)协助指导教师:未在研究生处备案的,不得在论文封面上署名;

5)申请学位门类级别:门类按学科门类填写(如工学),级别为硕士;

6)学科专业名称:严格按照培养方案规定的学科名称填写;

7)研究方向:严格按照培养方案规定的研究方向填写;

8)分类号:按《中国图书资料分类法》的规定填写;

9)密级:涉密的直接填写保密年限,不涉密的无需填写;

10)硕士学位论文封面需按相应颜色要求制作。

  2.论文正文

正文用小四宋,行距20磅一级标题用三号黑体,段前、段后间距为1行;二级标题用四号黑体,段前、段后间距为1行;三级标题用小四号黑体,段前、段后间距为1行。均靠左边顶排;各章之间要分页;标题与标题不空行,标题与上段正文之间空一行;图、表和正文之间空一行,图、表名用五号黑体,图表内容用五号宋体。

开本大小:A4210mm×297mm)。

    芯:左边距30mm、右边距25mm、上边距30mm、下边距25mm,页眉23mm、页脚18mm

3.页眉和页脚标注

论文页码从正文部分开始至参考文献为止,用小五号宋体阿拉伯数字连续编码,页码位于页脚居中。

中文封面、致谢、论文声明与论文使用授权说明不编入页码。

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用小五号宋体小罗马数字连续编码,页码位于页脚居中。

页眉、页脚文字均采用小五号宋体,页码排在页脚居中位置,页眉左侧为“北京建筑大学 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论文”,右侧为一级标题名称;页眉下横线为上粗下细“文武线”。

4.名词术语

科技名词术语及设备、元件的名称,应采用国家标准或部颁标准中规定的术语或名称。标准中未规定的术语要采用行业通用术语或名称。全文名词术语必须统一。特殊名词或新名词应在适当位置加以说明或注解。

采用英语缩写词时, 除本行业广泛应用的通用缩写词外,文中第一次出现的缩写词应该用括号注明英文全称。

5.物理量名称、符号与计量单位

文中所用的物理量、符号与单位一律采用国家正式公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及国家标准《量和单位》(GB31003102)。

6.图、表及其附注

图须紧跟正文,图应具有“自明性”,即只看图题和图例,不阅读正文就可理解。图序一律采用阿拉伯数字分章编号,第3章第2个图的图序为“图3.2。图的名称用黑体五号字,加粗,居中。图的正文内容用宋体五号字。

表须紧跟正文,表序一律采用阿拉伯数字分章编号,如第3章第1个表的表序表示为“表3.1。 表的名称用黑体五号字,加粗,居中。表的正文内容用宋体五号字。

图、表中若有附注时,“注”写在图、表的下方,宋体10.5pt居左,单倍行距,段前6,段后6。具体内容,宋体10.5pt,单倍行距,段前0,段后0

7.公式

公式居中,序号顶右。如第2章第1个公式表示为“(2.1)”。

8.注释与参考文献

1) 注释

需要加注释的情况:直接引用文献原文、引用文献的大意、引用文献的观点和数据。

注释采用脚注方式,即在本页末加注。字体为宋体小五号,格式同参考文献格式(见下文),要求细化到页码。

为与参考文献的序号相区别,序号用[1] [2]……。

每页注释序号均从1开始,不与前文的注释连续编号。

2)文末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是论文写作时参考的文献,置于正文的末尾。若在正文中加以标注的文献,必须出现在文末参考文献中。参考文献按照先中文,再英文,分别按字母排序。序号用阿拉伯数字,放在“[ ]”号内。每一条参考文献条目以下角圆点“.”结束。

文献的作者不超过3位时,全部列出;超过3位时,只列前3位,后面加“等”字或相应的外文;作者姓名之间用“,”分开。建议根据《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编排规范》的要求书写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题目用宋体小三号字,居中。正文内容用宋体10.5(英文用Times New Roman10.5),行距16,段前段后0

参考文献

[1] 陈建军,车建文,陈勇.具有频率和振型概率约束的工程结构动力优化设计. 计算力学学报,2001Vol.181:74-80

[2] 陈景润.组合数学. 郑州: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1985

[3] 丁光莹.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非线性反应分析的随机模拟分析:[博士学位论文] .上海: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01

[4] 丁义明,方福康,范文涛.离散动力系统的密度演化方法. 见:许国志主编.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 上海: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2000:62-77

[5]金善宝.情报信息是建设现代文明的一大支柱.光明日报, 19930205(3)

(注:如果月或日到达两位数,则前面不加“0,直接标明月或日数。)

[6] 吕西林,金国芳,吴晓涵.钢筋混凝土结构非线性有限元理论与应用.上海:同济大学出版社,1997

[7] Elishakoff I., Ren Y. J. & Shinozuka M, Variational principles developed for and applied to analysis of stochastic beams. Journal of Engineering Mechanics, 1996,Vol.122 (6): 559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