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北京建筑大学 MBA课程考核的规定

作者:经管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5-05-09 | 阅读次数:
 为了加强MBA课程教学管理,提高MBA课程教学质量,特作如下规定。

1、考试资格

    MBA学员按时上课并及时完成任课教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方可参加课程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可获得该门课程的学分。有下列情况之一,不得参加考试:

1)学员缺课时数达到教学时数1/3及以上者(缺课时数以MBA教育中心最终确认数据为准),不得参加课程考试及成绩总评。

2)没有按要求完成任课教师布置的有关课程任务(包括平时作业及案例分析报告),经任课教师认定不得参加考试。

2、考试形式

1)所有课程必须组织卷面考试,考试形式(闭卷、开卷)由任课教师确定。

2MBA课程共有四种类型:公共基础课、核心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

其中公共基础课成绩按如下要求:平时成绩(包括出勤、课堂讨论等)占总成绩的20%;卷面考试占总成绩的80%。

其它三类课程成绩按如下要求:平时成绩(包括出勤、课堂讨论等)占总成绩的10%;案例分析报告成绩占总成绩的10-30%;卷面考试占总成绩的60-80%

3、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120分钟

4、考试组织和监考

   1)试题由主讲该课程教师拟定,必须出AB卷;由MBA教育中心统一印制、安排考试地点和监考老师,试题纸及答题纸必须使用北京建筑大学 MBA研究生考试专用试题纸及答题纸,教师个人不得私自安排课程考试。

2)考试时,MBA主讲教师需在场,因特殊原因不能到场者需事先报MBA教育中心,由MBA教育中心协调安排。

3)监考教师需填写监考记录,指导学员在考试签名表上签字。

5、缓考、补考、重修

   1)缓考:具备考试资格,但因各种原因不能按时参加考试者,可向MBA教育中心提出缓考申请,填写《北京建筑大学 MBA研究生缓考申请》表,并获批准,方可参加缓考;

    2)补考:对具备考试资格,且第一次考试不及格者,可以参加补考,补考只有一次机会,补考时间由MBA教育中心统一安排。

    3)重修:不具备考试资格或补考不及格者,随下一个级重修。

6、任课教师授课结束需提交的相关资料

1)考试结束两周内主讲教师提交学员成绩单一式两份,成绩单需有主讲教师签名方可生效。

   2)案例、案例分析报告及成绩、AB样卷、AB卷答案及评分标准、试卷分析表、监考记录、考试签名表、教学日志。

 

 

                                               北京建筑大学 MBA教育中心

                                                      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