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MEM/MSW教育

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访北京建筑大学MBA优秀校友卓雪洋先生

作者:李文超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6-05-22 | 阅读次数:

  2017年MBA招生季如期而至,对于有意愿报考MBA的朋友们来说,读MBA对自己意味着什么并不是特别清楚。中国MBA教育网为此采访了北京建筑大学2012级MBA优秀校友、2014年优秀毕业研究生卓雪洋先生,以过来人的经验和视角跟读者朋友分享自己读MBA前后的经历,以期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MBA。

  

  北京建筑大学MBA优秀校友卓雪洋先生

  总结实践经验  回校深加工

  在读MBA之前,卓先生已经在企业工作了15年,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时他又感到自己需要更高的理论指导。考虑到大学教育现在更加注重素质培养,实践检验工具和手段更加科学,理论结合实际更加贴切。MBA专业尤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授课方式以案例为主,接近专业培训,又寓教于乐,课程涵盖管理、组织、行为、营销、财务、沟通等诸多方面的知识,课堂上老师们最大程度发挥学生的积极性,互动交流,对于工作后又走进课堂的卓雪洋来说,这是把实践返回至理论研究的一个难得的机会。

  那么多MBA院校,该选择哪一所呢?考虑到自己现在正在从事建设项目管理工作,而北京建筑大学的建筑相关专业在全国都是过硬的,加之一位从事建筑工程的好朋友的推荐,卓先生最终选择到北京建筑大学读两年的MBA。

  师生情同窗谊 互教互学共进步

  在短短的两年时光里,最令卓先生难以忘怀的还是老师们和同学们(当然还有自己的导师赵世强先生)。课下老师们辛勤地备课寻找案例,课堂上旁征博引、授业解惑,一次又一次地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同学们都非常勤奋,相亲相处之间建立起了兄弟姐妹般的情谊。卓先生2012年入学,而北建大MBA的规模招生刚好是从2012级开始的,所以,这一届学生被亲切地称为“黄埔一期”。尽管条件设施比较简陋,但是何佰洲院长、姜军院长为同学们创造了和谐的环境和氛围,而同学们一起努力形成和保持了北建大MBA团结勤奋、求实好学、懂得感恩的风格,为北建大的MBA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下一届同学树立了较好的榜样。

  在校期间,班级和联合会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和校外体验活动,毕业后学院建立了MBA微信平台,同学们也经常交流思想、沟通有无,与下一届的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还有一部分同学通过北建大校友和MBA微信平台,建立了互通互惠的经营关系。在目前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由于MBA的结缘,大家优势互补,抱团取暖、共享资源,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有限时光 无限感恩

  毕业后,卓先生在从事建筑项目管理时,发现得益于MBA课程的学习,尤其是案例教学的学习,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不仅如此,通过在北建筑读MBA,自己的学识提高了,学历也上了一个台阶,个人在企业的发展空间也开阔了。这一切让卓先生感到难忘、感恩和欣慰。

  毕业后的卓先生,在与同事和朋友们聊天的时候,都会因为自己是北建大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卓先生表示,自己珍惜、感恩那段在学校的日子,即使离开学校,也会继续关注北建筑的发展,也非常高兴和愿意为母校做一些贡献,只要是母校需要,自己会义不容辞,与学校的领导、老师、同学和校友一起为学校发展尽心尽力。

  谈到未来,卓先生希望母校能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建筑大学,北建大的MBA教育能开拓创新、创造新辉煌,祝福老师永远年轻快乐、身体健康,祝愿北建筑的学子能踏遍世界每个国家,涌现出世界级大师、建筑巨匠,祝福每一个人的明天更美好!

 来源:中国MBA教育网 http://news.mbaedu.cn/news/bjjzgcxyyxzf/2016-5-19/165193217.html